泰乐reading

这不是藏身之处,这是安身之所。
主博@J-T.柳青衣

帕蒂塔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这就将是我们共同的生活,我们必须像别人那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。我们必须去工作、成家、生子、做饭、做爱,如今这个世界匮乏美德,所以我们辛勤过活也可能一无所获。我们会有梦想,但梦想会实现吗?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我们会淡忘自己身上曾有奇迹发生。朝圣地已倾颓荒废,长满野草,无人问津。也许我们不会厮守到永久。也许生活太难,怎么也熬不过去。也许爱情只在电影里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我们会彼此伤害,以至于我们会否认已然发生的一切。我们会给自己找到托词,证明自己从没经历过那些事。那些人也并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会有一夜,天气恶劣,你把我的手腕捏得太紧,我就会抓起手电筒冲进雨里,竖起衣领以抵御狂风,星星隐没在密布的黑云中,一只鸟从篱笆墙上惊飞而起,水坑在微弱的手电光下反射出微光,离喧嚣的大马路还很远,但这里听得见夜晚的声响、我的脚步声、我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那时我将记起,尽管历史总是反复上演,我们也总会跌倒。历史短暂行走在时间里,留不下印记,而我就是历史的背负者,我已然知晓值得记取的那些事——疯狂得近乎不像真的, 违逆每一种看似必然的陈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同倾覆之舟里一口稀薄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爱。爱的体量。爱的程度。不可想象。无边无际。你对我的爱。我对你的爱。我们给彼此的爱。真实不虚。确定无疑。凭借黑暗中的一束手电光,我找到自己的路,我就是见证者,我就是我领悟的这份爱的证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生时光中的些微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珍妮特·温特森《时间之间》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泰乐rea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